首页 > 实战测评 > adidas Harden Stepback
adidas Harden Stepback
2021-11-01 03:57:59

 

 

    街头文化与篮球运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在街头巷尾打球那种自由洒脱的状态真的是十分享受。不需要纠结一板一眼的篮球战术,只要你有足够的实力,一定可以在街头中站住脚跟,打出属于你的一番天地。詹姆斯·哈登凭借着超群的实力与个人魅力拥有着无数粉丝,除了球技出众之外,哈登个性十足的展现同样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。标志性的大胡子、独当一面的后撤步三分、时髦的穿衣打扮都使得他成为新一代王者。今天我们介绍的球鞋主角是adidas Harden Stepback,作为哈登系列球鞋的支线,这双战靴更可谓是「为街头而生」,并向哈登的「独门绝技」后撤步投篮致敬。

 

 

    第一次看到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时候,就能感受到一种浓浓的街头球鞋的感觉,整体设计十分的粗矿,有着很强的外场球鞋的属性。adidas Harden Stepback采用低帮的设计,延续了哈登系列球鞋一贯的灵活、轻质的感觉。迫不及待的穿上以后,首先感觉到的是球鞋的包裹性。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鞋楦设计略微有一点偏小,笔者平时穿球鞋的尺码是44、穿上这双44码的adidas Harden Stepback会感觉到略微有一点顶脚,建议选择这双球鞋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大半码的。如果实在拿不准尺码的话,可以先去试穿体验一下再进行尺码的选择。

 

拼接材质打造鞋面

能否满足包裹性需求?

 

    作为一双中端实战球鞋,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包裹性还是比较令我满意的,鞋面采用了粗矿的网眼布与皮革面料拼接而成,鞋舌以及鞋身中段采用网眼布打造,这个部位贴近脚面,柔软的网眼布非常舒适,同时可以起到很好的透气作用;而在鞋头部位则选用皮革物料打造,鞋头部位选用皮革制作,可以更好的保护脚趾。

 

 

    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鞋帮部位采用的是比较厚实的织物填充,包裹住足部以后有着更好的保护性。在保障了球鞋整体轻质灵活的特点的同时,鞋帮处厚实的织物填充给予脚踝更好的包裹性,在做一些变向突破的动作时,脚踝处可以更好的发力扭转。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后跟处有一个TPU锁定装置,将足部更好的固定于球鞋内,TPU装置上印制着哈登专属个人Logo,彰显这双球鞋的主题。

 

 

    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中底搭载的是Bounce缓震科技,熟悉adidas球鞋的朋友们一定对于Bounce的脚感很熟悉了。球鞋中底的缓震响应力很好,在启动突破的时候,中底可以很好的受力回弹。虽然没有Boost中底那样的柔软,但是Bounce缓震还是有很多的粉丝,比如一些力量好、在场上经常突破的球员,他们对球鞋中底的响应力需求会更多一些。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前脚掌设计的比较宽,整体的感觉非常的平稳,这样的设计有一些像米切尔战靴adidas D.O.N. Issue #1,同样的宽脚掌设计。

 

外底防滑性

对于突破高手来说有多重要?

 

    adidas Harden Stepback给我的最大亮点是球鞋的外底,前脚掌采用了传统的人字纹打造,配合宽大的前脚掌设计语言,使得这双球鞋的抓地力非常出色,这双「Geek Up」配色的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前掌外底采用了半透明橡胶打造,里面印制着詹姆斯·哈登的漫画图案,设计的十分有意思,为整双球鞋增强了很多趣味性。

 

 

    在实际的评测过程中,真的是为这双战靴的外底抓地力点赞。对于这样一双实战球鞋以及外线战靴来说,球鞋的抓地力是评判其性能重要的一部分,adidas Harden Stepback外底的强悍表现足以赢得大家信赖。在突破过程中,基本没有出现明显的打滑情况,adidas Harden Stepback的外底与地面有着很强的摩擦力,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外底的防滑性表现很好。

 

 

    詹姆斯·哈登的后撤步投篮在联盟中早已经是「如雷贯耳」,adidas Harden Stepback选用了这个「绝技」来命名球鞋,足以见得其统治力有多么强大。这不是哈登系列战靴的第一双支线版本,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。超高的性价比、简约灵活地性能表现、粗矿硬朗的设计风格、adidas Harden Stepback足以在街头展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。

    除此以外,大家认为adidas Harden Stepback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?你觉得最好穿的外场实战篮球鞋又是哪双呢?不妨在评论区与我们聊聊吧~

 

 

 

购买建议:

1.尺码偏小,建议选择大半码购买

2.球鞋外底抓地力强劲

3.中底脚感偏硬一些,响应力较好

4.球鞋整体设计硬朗粗矿,具有街头美感

 

 

Editor / Ty.

Text / Ty.

Photography / ABIGAIL.J

Design / GLORIA